颁布功夫:2008-12-23 浏览:次
四时中最不喜欢的是冬天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这个北风劲吹、气象干燥的季节,,,,,,,,总是让我的气管很难受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会时不断地吞咽唾沫,,,,,,,,试图湿润我的喉管,,,,,,,,但随即发作的那一声声短促、剧烈的“咳咳”,,,,,,,,再次宣告我的致力失败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然而,,,,,,,,细细回顾,,,,,,,,在我幼时辰,,,,,,,,我似乎是极其喜欢冬天的。。。。。。。。由于,,,,,,,,那时辰的冬天,,,,,,,,有雪相伴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时令入冬,,,,,,,,雪花肯定会翩然而至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那纷纷扬扬、飘飘洒洒的雪啊。。。。。。。,,,,,,它总是在夜阑人静的时辰,,,,,,,,无声无息地来到人间,,,,,,,,偷偷打扮一个银妆玉砌的世界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早晨,,,,,,,,打开门扉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哦,,,,,,,,多么大的惊喜哟!我们在雪地里驰骋着、跳跃着、招呼着、翻滚着,,,,,,,,竭尽所能地欢乐着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偷偷掰下檐角挂着的冰柱,,,,,,,,蹑手蹑脚地靠近同伴,,,,,,,,飞快地塞进他的衣领,,,,,,,,而后大笑着逃开,,,,,,,,他立马回敬我一个大雪团,,,,,,,,哈,,,,,,,,一场“雪团大战”发作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肆意打闹的笑声把树上、檐下的积雪都惊落了,,,,,,,,一只大花猫急剧地从院子里跑过,,,,,,,,留下了一串串能干的可爱的足迹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这样的欢乐,,,,,,,,什么时辰脱离了我的生涯???????一年一年,,,,,,,,气象越来越温暖,,,,,,,,冬天的温度越来越高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雪,,,,,,,,这天上的精灵,,,,,,,,它慢慢地被我遥想成了梦乡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雪花的状态即将被忘却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似乎是为了提醒我它的存在,,,,,,,,蓦然地,,,,,,,,雪,,,,,,,,以一种磅礴盛大的姿势沉临人间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我想没有人可能忘却去年的冬天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铺天盖地的雪,,,,,,,,没完没了地下啊下,,,,,,,,一座座富贵喧闹的城市被围困成了“孤岛”。。。。。。。。粮食欠缺、物价飞涨、交通梗塞、水电中断,,,,,,,,长功夫生涯在黑咕隆咚的暗夜里……数以千万等着回家过年的人们滞留车站,,,,,,,,寒冷的风吹起凌乱的头发,,,,,,,,冰凉的雪花落满衣襟,,,,,,,,久未休息的眼睛布满血丝,,,,,,,,一张张茫然的、焦灼的、执拗的脸,,,,,,,,在无声地叫嚷:我想回家!
2008岁首的雪,,,,,,,,来得迅猛无比,,,,,,,,冷得毫无防备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形象学家说,,,,,,,,这是五十年未遇的寒冷冬天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难路,,,,,,,,这五十年,,,,,,,,雪花一向在凝聚它的能量,,,,,,,,而后给不放在眼里它的人们一次沉沉的报仇???????寒气针尖通常刺入骨髓,,,,,,,,刺伤了所有美感,,,,,,,,彻底粉碎了关于雪花的所有浪漫遐想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若是,,,,,,,,连盼雪的表情都不再有了,,,,,,,,冬天还有什么值得我依恋???????
今年的冬天,,,,,,,,似乎更不像冬天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手指在日历表上划过,,,,,,,,一年的时日走到了尾巴尖尖上,,,,,,,,江南幼城里的我,,,,,,,,依然只必要穿一件毛衣就足以御寒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聊以自慰,,,,,,,,我的气管今年比去年好。。。。。。。;;;;;;;褂械缡又锌吹剑,,,,,,地震灾区的很多苍生至今还仍是生涯在简易房里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至少,,,,,,,,这也算是暖冬的一大益处吧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只是,,,,,,,,我的心中,,,,,,,,为何依然蛰伏妄想???????
我愿:四时明显,,,,,,,,周而复始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让每朵花开在它们该开的季节,,,,,,,,让每片叶凋落在它们该落的时辰,,,,,,,,不要,,,,,,,,不要再吞吐了春夏秋冬的脸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谁能给我一个理由,,,,,,,,让我沉新爱上冬天???????
上一篇:
初识顶级游戏娱乐下一篇:
先生,,,,,,,,后生




on